河南部署开展全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4-18       点击数:2099

 4月7日,河南省文物局联合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省旅游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省文物建筑和文物旅游景区(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省文物局、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省旅游局等部门主管领导、省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及安全保卫人员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就开展全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文物部门主要领导是当地专项治理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根据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带队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强化检查排查。重点督察各地是否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健全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宣传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制度,在文物建筑保护范围内是否存在生产、使用、储存和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等问题。三是强化隐患治理。各级文物部门要与公安、消防、旅游等部门联合实行“兵团化”督导检查,对排查出的消防隐患,建立“实名制”台账,限期整改。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专项治理行动不重视、实施不到位,给予通报批评并提请当地政府约谈单位负责人;发生文物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上,省消防总队消防专家还就开展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消防业务培训。 (郭子桦)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