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所在地区自然环境

  遗址所在地区的自然环境主要包括岗地、林地、河湖水系等构成的山水空间格局。

  周边地貌: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处于新建区东北部,是鄱阳湖水系各支流所围合的平原中一块独立的岗地单元,属滨湖堆积平原地带的丘陵岗地。东侧及南侧为平坦的农耕地,北侧及西侧为丘陵岗地。

  水系:区内河流以赣江、潦河、修水支流蚂蚁河为主体。遗址东侧为赣江向西分出的支流铁河;西侧与北侧的蚂蚁河为潦河向东分出的支流。遗址的另一自然环境特点是水系纵横交错,境内有众多水塘及水田。古遗址西、北、东三面由蚂蚁河、鄱阳湖、铁河环绕。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