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专题调研浙江良渚遗址申遗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8       点击数:2142

  3月15至16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队调研良渚遗址申遗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会见了宋新潮一行,就共同推进杭州市文物保护和良渚申遗作深入探讨。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副局长郑建华,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余杭区区长陈如根,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主任张俊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陈同滨等参加调研。

  宋新潮一行实地调研了良渚古城遗址遗产区和外围水利系统,详细了解考古发掘工作进展,察看遗产区周边环境现状,并与专家们进行深入探讨。在听取了良渚遗址申遗前期准备工作、近期考古研究进展、良渚遗址申遗文本编制和相关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宋新潮指出,浙江、杭州、余杭区高度重视良渚遗址申遗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申遗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下一阶段,应全面推进遗产价值提炼、申遗范围确定、遗产比较研究、遗址保护展示和环境整治工程、申遗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申遗成功。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文物部门和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也参加调研。 (姚  杰)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