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省内游为主 跨省游回暖
发布时间: 2022-06-07       点击数:4742

       端午假期,随着各地不断推出各式精彩端午民俗游活动及文旅消费优惠政策,“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的“微度假”产品较受省内游客欢迎,同时,跨省旅游开始回暖。

  文旅消费优惠政策多

  假日期间,各地密集推出一批文旅消费优惠政策,促进文旅消费加快复苏。

  抚州市通过办理抚州文旅一卡通、实行景区门票优惠、鼓励旅行社积极参与、评选幸运游客等举措,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庐山推出6月游免门票活动;赣州推出4A级及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景区免大门票政策,鼓励私有景区对游客开展减免门票、打折促销活动;萍乡市通过文旅惠民卡做好旅游资讯服务工作,组织惠民卡运营中心推出“浓情端午·萍乡文旅惠民卡线下出游活动”,并对纳入惠民卡的近40家合作景区的优惠活动作统一发布,为游客出行提供资讯服务。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全省各地假日文旅消费活动有500余项。赣江(万安)龙舟文化旅游节吸睛揽客;鹰潭市推出古越水街放“粽”一夏、茨荸弄老街“情浓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活动;南昌凤凰沟景区推出“弘扬传统 粽享童趣”主题活动;新余星空帐篷和野餐电影,让游客感受户外活动的乐趣;吉州窑景区举办“粽享端午民俗文化游园会”;安福县羊狮慕小镇举办2022年江西省旅发大会预演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上饶广信区举办“灵山祈福·一举高‘粽’”活动;萍乡武功山景区推出“粽情一夏”武功山端午奇妙游活动;“来赣州乐享美好旅程”赣州文旅端午(云上)全媒体推介会全程直播,并与各平台进行线上矩阵式直播,累计在线观看量突破14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各地的夜经济也丰富多彩,如南昌市万寿宫、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和黎川古城,宜春万载古城、赣州江南宋城、鹰潭古越水街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都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合作共促旅游产业复苏

  全省各地联动合作,以资源共享、品牌共塑、市场共拓、信息共通,开启推广营销活动,加快省内旅游产业复苏。抚州、九江、景德镇、鹰潭四市开展客源互送活动,在5月14日至6月30日,推出常规奖励及活动奖励,激活省内旅游市场潜力,推动旅游业健康复苏;吉安、赣州、萍乡、宜春、新余的客源互送合作进展顺利,各旅行社纷纷组织旅游团赴5地重点景区开展端午出游活动;九江市赴安庆举办“江边好邻居 串门来九江”2022年九江文旅推介路演,九江、安庆两地旅游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庐山市、彭泽县、湖口县针对安庆客源地推出丰厚的优惠政策,旅行社围绕客源互送、精品旅游线路互推等方面开展合作等。

  从全省客源情况来看,“江西人游江西、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是端午期间客源主流。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周边游、乡村游是端午假期旅游主要方式。体验“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的“微度假”产品较受省内游客欢迎。同时,跨省旅游开始回暖。龙虎山在端午期间迎接多批省外旅行团,省外游客占比超过五成;三清山也迎来多批次省外旅行团。



来源:江西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