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端午假期全省博物馆观者如云
发布时间: 2022-06-07       点击数:4650

六月伊始,江西迎来有效控制住疫情后的首个端午假期,各级博物馆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力作为,敞开服务,引导广大观众了解传统节日,营造互动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和“打卡”,全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

大部分博物馆公共服务功能迅速复苏,一大批本地观众现场欣赏博物馆展览,体验历史知识和文化休闲。据初步统计,我省端午假期城市内的许多博物馆参观人数同比增长39%以上。江西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近1.5万人次,同比增长60% ;九江市博物馆参观人数是0.2万人次,同比增长73.7%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人数是1.68万人次,同比增长49%;宁都县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参观人数是0.21万人次,同比增长39.1%。庐山等远郊知名景区的博物馆,已经显露复苏态势,迎来一批外地和外省游客,庐山博物馆参观人数是0.21万人次。虽然受到连续大雨影响,一些博物馆仍然吸引了较往日更多的观众,如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参观人数仍然达到0.7万人次。

许多博物馆克服疫情影响,活力重现。省博物馆“小鸟虎儿童特展”策展生动趣味,寓教于展,引得小朋友和家长纷至沓来。宜春市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等主题活动,开展“相‘乐’端午 与‘艾’携行”端午节亲子主题社教活动。新余市博物馆流动展及“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现场竞答”端午节活动走进大型商场,寓教于乐,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鹰潭市博物馆开展红色展览进山背社区,宣传红色文化。

宜春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

樟树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

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端午节活动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端午活动

新余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

鹰潭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

在全省博物馆公共服务显著复苏的同时,各地博物馆线上展览展示也成为新的亮点。例如,南昌八大山人纪念馆在假期三天里,线上展示观众过万。各地博物馆通过举办线上端午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活动,扩大了博物馆文化传播力,不仅让观众共享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也深深感受到江西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