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习贯彻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25       点击数:2824

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回顾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要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局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文物局、自治区文化厅的部署指示下,全区文物工作重点突出、推进有力,在维护稳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服务公众、宣传教育和增进团结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王卫东就2017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将工作认识和工作实际统一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落实到服务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上,落实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上,继续增强政治责任意识、事业担当意识,不断探索符合区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二是深入推进新疆文物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工作,全面施行“双随机一公开”“一库两清单一细则”,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三是发挥保护项目引领作用,丰富让文物活起来的措施办法。按照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以长城保护工作、长征--红色记忆工程、大遗址保护利用、第八批国保单位申报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巩固延展“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申遗成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同时,继续加大文物保护单位对公众开放工作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创产品研发”“互联网+中华文明”,加强以“流动博物馆”为代表的博物馆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让文物资源活起来。四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深化认识、加强领导、改进作风、指导实践。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执法督察、安全监管、文化宣传引导等工作措施,不断夯实新疆文物工作基础,推动新疆文物工作变革创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  陈欣伟)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