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7年党
发布时间: 2017-01-25       点击数:2535

1月23日,国家文物局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文化部2017年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作了重要讲话,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代表部党组回顾总结了2016年党建工作,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迟耀云通报了专项检查文化部系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情况。


  刘玉珠在局系统2017年党建工作会上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 2017年第1次党组会专题研究了局系统党建工作。


  刘玉珠指出,2016年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重点,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洁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局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刘玉珠强调,2017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局系统党建工作水平,重点做好6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对讲话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二是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组织好局系统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的推选工作,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出台“三会一课”实施办法,规范基层党支部活动开展。四是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开展对局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专项检查,特别是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文物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五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细化各个环节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六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局党组要带头执行关于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布局系统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


  顾玉才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贯彻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抓紧制定本单位本部门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 (文  宣)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