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文旅工作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3-12-14       点击数:548

 12月13日,省政府副省长陈敏主持召开全省文旅市场主体及行业协会专家代表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杨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邓泽洲出席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介绍2023年全省文旅市场运行情况,并汇报2024年全省文旅有关工作打算。

 省文演集团、省旅游集团、江西省旅游协会等15位文旅企业家、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敏认真听取了文旅企业家、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对2024年江西文旅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行业最新动态以及明年文旅产业发展趋势。他表示,今天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既让我们对全省文旅市场发展态势有了更加清醒认识,也让我们下一步持续解放思想,出台制定有针对性的文旅发展政策举措、在创新中不断创新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陈敏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要认真研究各位企业家、专家和行业协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谋划2024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抓好落实。

 陈敏强调,全省各级文旅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强化以下五种思维。一是强化顶层思维。要用好政策引领、措施推动,激活文旅市场主体迸发活力。二是强化系统思维。要主动协同其他职能部门,做好“文旅+”“+文旅”融合文章,推动文旅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是强化市场思维。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平台的集聚作用,科学合理配置资源、资金,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强化产业思维。要紧盯文旅消费热点,补齐发展短板,着力培育和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五是强化创新思维。要围绕“你好江西”引客入赣主题,不断打造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持续擦亮“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力争打响2024年全省文旅消费市场第一枪。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