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检查北京市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点击数:2853

1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赴北京市检查文物安全工作。李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物各项工作要首先确保文物安全,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文博单位安全稳定。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一同检查。

李群实地察看白云观、北京自然博物馆等重点文博单位文物安全工作,深入文物展厅、藏品库房、安消防控制室等安全重点部位,检查燃香烧纸、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并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

在白云观检查消防器材情况

李群强调,春节期间文博单位是群众活动的重要公共场所,人流物流车流增大,文物安全风险增加。文物行政部门和文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防范化解文物安全重大风险;组织安全检查和设备检测,严格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存在问题,逐项落实管理措施;制定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各类安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值班值守,做好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备勤安排,及时果断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要精心做好公共开放服务,保证良好的参观秩序,更好满足节假日期间社会公众文化需求。

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室、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