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2017年文管所保护管理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3-15       点击数:2216

为全面提升陕西省文物保护管理机构的保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陕西省文管所提档升级,科学规范的开展保护管理工作,3月7日至10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和城固县文物旅游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文管所保护管理提升培训班(陕南片区)”在汉中市城固县顺利举办。来自商洛市、安康市、汉中市各区县文物行政部门和文管所近百名保护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龚富裕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作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周魁英对长期以来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奋战在文物工作一线的文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全面分析了新时期文物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要求,同时指出,文管所是履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重要力量,是陕西省文物保护体系中最基层、最前沿的保护管理机构,做好文管所保护管理提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各级文物部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陕西省文物局“一个引领、三个平台”的年度工作目标,持续加快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展示工作步伐,不断创新丰富博物馆教育方式和内容,为陕西省文物事业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来自陕西省文物局、西北大学、陕西文化遗产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和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文管所藏品管理和陈列提升改造、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文物保护项目的申报和管理、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和工程项目、文管所建设与提升等专题培训课程,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就申遗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时各位学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文物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各位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具有针对性,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能够解决很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具有可操作性。特别是在国家文物局对立项审批工作进行改革的形势下,培训班详细解释了申报程序、项目计划书填写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为今年陕西省年度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不仅增长了专业理论,开阔了工作思路,更新了保护管理理念,而且对推动陕西省文物保护管理机构提档升级,加快文管所标准化建设,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汉中市文物旅游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