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元旦相约“海昏汉风”
发布时间: 2021-12-31       点击数:15768

  本报讯(记者 万磊)新年来临之际,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以下简称遗址公园)推出种类多样的展览、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广大观众走进博物馆,在博物馆里体验文化,感受节日乐趣,增强文化自信。

  据了解,2022年元旦期间,除基本陈列活动外,观众可以前往遗址公园“海昏印象”、“瑗璧礼天”、博物馆、刘贺墓园、海昏食邑美食城五大“网红”打卡点感受汉代侯国文化之旅的风情。

  据介绍,“海昏印象”是遗址公园十大景观之一,由我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先生领衔设计,六匹骏马驾驭的龙辇如同穿越历史之门彰显着汉代尚武的时代精神和大国气象,同时也是游客进入遗址公园必打卡点;“瑗璧礼天”是由中国科学院齐康院士领衔设计的游客中心,整体造型以海昏侯刘贺墓中出土的“玉瑗”和“玉璧”为原型进行创意,内含编钟剧场、龙文化馆、汉拓片馆;博物馆综合容纳了展示陈列、文化交流、文物库藏、研究保护、考古研究基地、管理服务、后勤设备七大功能板块,有“金色海昏”“遇见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四大常设展厅;刘贺墓园作为汉代高等级贵族墓葬,可以一窥西汉第九位皇帝刘贺一生的命运浮沉;海昏食邑美食城位于遗址公园商业体中心,可品尝“海昏特色”餐饮。

  此外,遗址公园将于元旦假期期间举办首届合家欢汉风运动会,观众可以现场参与形式多样、礼品丰富的“海昏汉风”活动。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