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考古与石窟寺研究专题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9       点击数:3755

12月24日,“佛教考古与石窟寺研究专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洛阳龙门举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北京大学宗教考古研究所所长彭明浩、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洪涛、洛阳市文物局局长余杰、龙门石窟研究院院长史家珍、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荣等出席仪式。

本届佛教考古与石窟寺研究专题研修班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大学宗教考古研究所、龙门石窟研究院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窟寺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谋划的石窟寺保护利用与人才培养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

研修班于10月19日开班,12月23日结业,为期两个月,来自全国各省市石窟寺保护管理机构和文博单位的41位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目前,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迈进新时代,此次专题研修班延续了前几届石窟寺研修班的优良传统,培养壮大了石窟寺考古人才队伍,收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