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2021年全省文物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1       点击数:4070

9月27日至2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办,南通市文物局承办的“2021年全省文物安全宣讲活动”在南通举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文物行政部门、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约9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举办此次文物安全宣讲活动,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文物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工作,宣传贯彻《江苏省文物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新《安全生产法》,压实文物安全责任,提高文物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文物安全的有效手段。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文物局、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博物院、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详细解读了《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试行)》《文物安全防护工程实施工作指南(试行)》《江苏省文物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讲授了“文物博物馆单位治安防范工作”“文物安防知识”“文物消防知识”“文物防雷知识”等内容,组织全体学员现场观摩了南通市崇川区文物安全责任公告公示和南通博物苑消防应急演练。南通市文物局、镇江文物局、苏州市吴中区文物局、徐州博物馆等4家单位分别就文物安全责任人公告公示试点情况、文物安全试验区建设情况、文物安全检测和评估试点情况、博物馆安全管理等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江苏各地文物博物馆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江苏省当前文物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多举措全面提升文物安全防范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锋)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