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数:4357

4月2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省革命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摸清全省革命文物资源情况,加快地方立法,加强日常管理和保护利用,切实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革命文物工作部门和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革命文物工作领域治理效能。

4月6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下步贯彻落实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革命文物的重要价值,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使命任务,鲜明提出了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革命文物的根本要求,高瞻远瞩、立意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省文物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善于抓住机遇,拿出务实举措,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推动革命文物事业发展;要强化标准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江西革命文物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勇争先。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物局局长丁新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即抓“机制”,加快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地方立法;抓“基础”,开展革命文物普查,摸清革命文物底数;抓“保护”,组织革命旧址安全大排查,推进革命文物保护片区建设;抓“利用”,开展好“五个一百”红色主题活动,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