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昂起构建南昌文化新格局的龙头
发布时间: 2021-02-11       点击数:4881


回望庚子,实“鼠”不易,喜迎辛丑,“牛”气冲天!

 

在国家文物局的悉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遗址区广大群众理解与支持下,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诚挚问好和新年祝福!

 

这一年,我们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四三”总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遗址公园建设,奋力推进复工复建,加力实施“一馆(遗址博物馆)、一心(游客中心)、一园(刘贺墓园保护展示工程一期)、一道(紫金大道)”等遗址公园重点项目,实现了遗址公园精彩亮相,盛大开园。

 

这一年,我们继续加大遗址保护力度,江西省人民政府颁布《江西省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办法》,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智慧安防体系,守住文物安全底线,持续实现文物“安全年”。

 

这一年,我们继续深入海昏侯国遗址考古科研,与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成立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工作站,柔性引进信立祥等五位国内文博领域顶级专家,助力海昏侯国遗址学术研究、文物修复、人才培养和文化品牌打造。

 

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游客为本,至诚服务”理念,增强文化体验感、带入感,精心设计遗址博物馆展陈,1200余件(套)文物再现大汉风华,开园百余日服务游客50余万人,实现开门红。

 

这一年,我们全力推广海昏品牌,讲好海昏故事,“三网五微”全年阅读访问量超2.5亿,官博@海昏侯获评“2020年度优秀基层政务微博”“2020年度文博十大创新力微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报道千余次,开园新闻同时登上四大热搜榜,遗址公园成为“南昌名片”“江西客厅”。

 

开启新征程,扬帆正当时。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南昌“北有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为载体的汉代文化,中有滕王阁为载体的唐代文化,南有八大山人纪念馆为载体的明清文化”文化之城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恭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一日  除夕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