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物系统传达贯彻2016年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2-29       点击数:2781

        12月26日,重庆市文物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2016年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会议结合重庆文博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初步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雒树刚部长和刘玉珠局长的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国家文物局抓主抓重抓大事的工作思路,内容详实、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是指导2017年全国文物工作的重要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传统优秀文化、考古工作、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博物馆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雒树刚部长、刘玉珠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工作。二要对照梳理,按照刘玉珠局长关于当前文物工作的“五点思考”,细化、实化2017年重庆市文物工作目标任务,适时召开2017年重庆市文物工作会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工作部署。三要抓住重点,2017年要重点做好继续做好把文物工作纳入区县政府考核体系、深化文物行政事项审批、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完善博物馆免费开放机制、深入开展“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试点、高端和紧缺人才培养等七方面工作,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