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报:双节假期余额已不足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仍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 2020-10-07       点击数:3129

9月23日,江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正式开园,出土文物首次对外展出。开业的消息发出后,随即引爆网络,很多网友表示想去一饱眼福。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双节假期即将结束,但海昏侯遗址公园仍然一票难求。

西安市民康女士一家于10月4日来到南昌,她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因无法确定到达日期,她并未提前预订门票。但当她想购买10月5日的入园门票时发现,当日门票已全部售罄。“不只是5日的门票,6日、7日也已没有余票。只有10月8日的下午时段还有极少量的门票出售,但与我们的返乡时间冲突了”。

“我们的出游目的一是为购买瓷器、二为参观海昏侯遗址公园,不想抱憾而归。”康女士随即加入了“抢票大军”,随时刷新购票系统,希望能抢到其他游客的退票。但这并不容易,经常是一有余票就马上被抢走,后来就连10月8日的票也没有了。“经过两天的‘奋战’,康女士终于为一家三口分别抢到了10月7日三个时段的入园门票。”此前就看过海昏侯考古纪录片,对此十分感兴趣。所以即使我们要在海昏侯遗址公园停留一天,也非常值得。”康女士表示。

游客正在参观出土文物。

10月7日,记者跟随康女士来到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这里记者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众多。游客们有秩序地排队扫码进入,并接受安检。

游客正在参观出土文物。

记者注意到,文物展馆内设有四个展厅,分别对汉代历史文化、出土文物情况、文物修复过程等进行展示。除此之外,海昏侯墓园也同时向游客开放。跟随着讲解员,康女士一家展开了海昏侯国之旅。“车马器、金器、玉器......这些出土文物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海昏侯刘贺的传奇人生,还是我们认识历史的重要依据,确实不虚此行。”康女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还发现,在汉文化互动区域,有不少游客通过点击文物图片读取文物信息。“因游客众多,在参观时难免走马观花,而此种设置正好起到复习作用。”一位游客对记者表示。此外,还有不少小游客在体验文物修复。“事实上,体验文物修复的小游戏比参观文物展更能吸引儿童的注意,也能让他们在玩乐中对历史文物有初步的了解。”康女士表示。

小游客正在体验文物修复。

公开资料显示,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自2011年考古发掘迄今,共出土金器、青铜器等珍贵文物1万余件(套)。另据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该园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预约入园人数不超过7000人。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