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秘鲁行”系列活动在利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5       点击数:3216

        在习近平主席到访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召开之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6“感知中国秘鲁行”系列活动在利马举行,为秘鲁人民奉上一场场丰盛的中华文化盛宴。


        21日,秘鲁国家工程大学“中国馆”正式落成开馆。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秘鲁各界人士、秘鲁工程大学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仪式。


        黄坤明在致辞中说,“中国馆”存有大量介绍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历史等各领域情况的优秀图书、精彩影视节目和丰富的数字图文资料,从中可真切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触摸到中国时代发展脉搏。“中国馆”为秘鲁各界打开一扇感知中国的窗口,为愈益频繁和深入的中秘人文交流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据介绍,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海外与各国大学和图书馆共建的第11个也是拉美地区首个“中国馆”。


        20日晚,大型中国古典戏曲服饰意象艺术展演——《大羽华裳》亮相利马市政厅剧院,引发当地观众热烈反响。《大羽华裳》是中国山东省精心打造的一台大型演出节目,主要展示瑰丽的中国戏曲服饰和精彩的戏曲绝活,是我国首个原创性大型戏曲服饰意象艺术展演。秘鲁国会外委会主席胡安·卡洛斯·德尔·阿奇亚·卡尔德纳斯等出席展演活动。


        “感知中国走进秘鲁——APEC ‘人与自然’艺术展”于16日起在秘鲁国家考古人类学历史博物馆举办。艺术展共展出36件艺术精品,创作者来自中国、秘鲁、智利等18个APEC成员。艺术展将对深化中秘传统友谊,扩大两国及APEC成员艺术家间的交流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