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
发布时间: 2016-11-09       点击数:3615

        10月31日,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徐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世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徐非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推进全区文物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徐非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论断,充分认识其历史必然、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要深刻领会《准则》《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与根本要求,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建立健全职责明确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


        徐非要求,全区文物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认真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在全区文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作为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的重要内容,体现在学习中,落实在工作上。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以《准则》《条例》为准绳,大力加强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从严治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强化党组、党委(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能力,抓业务、提水平、创佳绩的能力。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2016 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文物事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一手抓学习,一手抓文物事业发展,着力在文物保护水平上有新提升、在文物利用途径上有新拓展、在促进文博创意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强化文物执法督察上有新举措、在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上有新格局、在科技创新和队伍建设上有新推动,为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还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