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全省重点文物保护项目调度督查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09       点击数:3495

        11月4日,安徽省在黄山市徽州区召开全省重点文物保护项目调度督查第五次会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徽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安徽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主持。会议听取了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公司有关样板工程施工及工程质量管理、工程资料编制等方面经验介绍,国保单位重点项目所在地的文化文物管理部门对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现场考察了呈坎村文物保护样板工程实施情况。50个重点项目所在地及2016年安徽省级文物专项资金补助项目所在地共62个市、县(区)文化文物管理部门参加了会议。

        为使项目调度督查常态化,李修松副厅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项目带动,高度重视项目工作,时时更新项目库,按照开工实施一批、编制储备一批、前期谋划一批的要求,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坚持问责制,狠抓项目工作落实,要时时盘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依法、依规、依照程序严格执行。三是坚持质量第一,确保文物工程安全,要严把文物工程质量关,采取各种手段,提高质量管控能力,同时要切实加强工地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四是坚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优质工程,追求质量的同时,还应追求观感、整体效果。五是坚持规划引导,科学合理利用,要在规划引导下,拓展文物利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他强调要抓好重点文物项目,以重点文物工作和重大保护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文物活化利用为突破口,使项目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何长风局长指出,项目得到批复后,要按照《安徽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资金申报工作;项目实施后,要参照样板工程维修情况和档案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各市要对照《安徽省2011-2015年度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表》的支出进度要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