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络台:让清廉家风与初心使命相伴而行——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三个一”廉洁文明家风活动成效卓著
发布时间: 2019-08-15       点击数:3906
  今年以来,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纪工委持续深化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一步一动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创优做精自选动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三个一”的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在全局上下营造出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助廉活动。为畅通管理局与干部家属之间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家属对干部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在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共筑幸福家”助廉活动。活动中,家属代表在南昌汪山土库参观学习了“一门三督抚”程氏家族操修淳笃,矩范严明的成长路。随后,前往项目建设一线,并在海昏大道项目部参加座谈会。会上,叶明和、邹慧丰与大家分享了对家风的认识与体会。家属代表门踊跃发言,谈感受、讲认识,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亲属、家人的工作,筑牢家庭“防护堤”,把好廉洁“幸福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增进了当好贤内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能力。

  讲好一个家风故事。为深入发掘深藏于管理局家庭细胞中的优秀家风基因,弘扬和传承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优良家风美德。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我的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历经宣传动员、广泛征集、专家评选等环节,发掘了一批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涌现出了一批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的先进典型。从征集的40余篇家风故事中,评选出优秀家风故事作品21篇,并将优秀的家风故事编印成册,发放给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分享,在全局上下营造出崇廉尚德的浓厚氛围。

  上好一堂家风党课。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引导广大干部把立家风、传家训、树家风摆在重要位置。纪工委书记邹慧丰带头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家风教育党课。课上,邹慧丰围绕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古今优良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和如何营造好的家风等方面,与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集中授课辅导。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风党课,重温了刘少奇、方志敏、赵一曼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家风,让人肃然起敬,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要继续将革命先烈作为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学习和发扬他们大公无私、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廉洁齐家的优秀家风精神,让好的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凝聚成为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正能量。


(来源:江西网络台)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