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7-26       点击数:4092
  7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以《答好“时代之问”,创造“一等工作”,奋力推进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池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抓住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如何实现“作示范、勇争先”目标,为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党员干部奋力推进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阐述了路径。


  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以《答好“时代之问”,创造“一等工作”,奋力推进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池红指出,要以认识促行动,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要牢记初心,一心为民”“不能忘记先烈前辈的舍身付出,要心怀感恩,接续奋斗”和“要知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珍惜时光,不负芳华”诠释对于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和全面认识。他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阅卷人答好“时代之问”;必须心怀感恩,接续奋斗,以“第一等的工作”扎扎实实跑好自己这一棒;必须不负自我、不负时光,奋力推进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池红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前期调研情况,围绕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查摆和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让调查研究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池红要求,要以实干为根本,奋力推进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第一,要激活“创造第一等工作”的状态,要有“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有“勇争先进”的大无畏精神、有“久久为功”的愚公精神,不断检视自身,不断改进提高,不断激发持续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断创造第一等的工作业绩。第二,要提升“创造第一等工作”的能力,要舍得在学习理论上花精力,要紧跟时代、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重点抓好当前主题教育活动、近期出台几项重要文件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第三,要夯实“创造第一等工作”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官僚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讲规矩守底线,常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刘鹏到会指导。厅领导任永新、郎道先、黄小蓉、雷朝晖、谌洪敏、章国宝以及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