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调研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0       点击数:3656


4月9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队调研考察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并就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座谈。省文化厅厅长池红,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和南,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局长彭印䃂及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省文化厅文保处、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宋新潮听取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工作、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宋新潮指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发现社会影响力很大,成为了社会热点及社会文化事件,江西在发掘、保护、宣传、展示等各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探索。


宋新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海昏侯国遗址的安保工作,时刻紧绷安保弦;要做好文物保护和考古资料整理,尽快完成海昏侯国遗址考古调查及发掘报告,坚持文物应急处理与长期保护有效结合;要坚持规划先行、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建设和遗址博物馆展示研究;要做实做细海昏侯国遗址2号墓发掘实施方案,为后续发掘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不断扩大考古成果及影响力,带动江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池红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下一步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省文化厅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的要求,梳理好近期、中期、远期的工作计划,把打基础和管长远的各项工作做好,将出考古成果与出人才结合好,对历史负责,对后人负责。

龙和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调研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表示,南昌市将加大支持力度,从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全力做好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发掘和保护利用工作。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