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召开2019年老同志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15       点击数:2218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4日下午,国家文物局2019年老同志迎春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主持座谈会,傅熹年、孙机、马自树、严文明、安家瑶等老干部、老专家代表及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北京鲁迅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玉珠对广大老干部为全国文物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老干部介绍了2018年的文物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他说,全国文物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砥砺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2018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有力有效;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文物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文物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日益紧密;社会文物管理创新不断拓展;对外文物交流合作日趋多元;文物宏观管理不断完善;文物法治建设不断夯实;文物科技、人才支撑不断加强。2019年,文物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聚全国之力、举全局之力,抓紧抓好两个中央文件落实落地,抓主抓重,攻坚克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针对工作重点和难点,刘玉珠真诚希望广大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指导文物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文物工作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冰代表国家文物局干部职工向广大老干部送上新年祝福,并向老干部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马自树、徐光冀、闫振堂、孙机、李晓东、陈同滨等围绕着国家文物局一年来的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安排,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2018年国家文物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协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文物事业发展呈现新面貌新气象,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文物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