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察——文物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17       点击数:2424
  12月11日至12日,“中国观察——文物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研究”课题组策划组织。来自有关高校、文物行政管理机构、研究机构、收藏机构及社会团体、民营企业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以主题发言形式展开,内容涉及中国文物的国际地位、文物价值认知、文物保护单位制度、登录制度、文物保护利用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文物经济学与金融学、考古出土文物与民间收藏文物、民办博物馆、文物修复中的遗产传承、数字化与传播、韩国文物财政政策、世界遗产公约新版操作指南的影响、我国当前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设计等不同方面,以及良渚遗址、华清宫遗址、南越国宫署遗址、圆明园遗址、台南林百货等保护利用的具体案例。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在致辞中介绍了课题背景及其重要意义。该课题是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旨在探讨如何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对相关实践和理论进行全面梳理、系统研讨,找准文博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推动文物改革的制度完善、路径设计。

  此次会议是继今年7月召开的“他山之石——国际文物保护利用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之后,该课题组举办的第二次节点性重要研讨会。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