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 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人气“爆棚” 市民争相体验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 2018-10-22       点击数:2612

61.jpg


穿越历史  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大汉文化


在“神奇海昏”展馆,内设《海昏故事》VR影片体验区、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AR演示区、海昏侯国出土文物拼接互动区和海昏侯国主题文创产品展示区。


《海昏故事》VR影片以观众为第一视角,以海昏侯刘贺封侯建城的故事为主线,观众登上安车,戴上VR眼镜后就能穿越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海昏侯国,一睹刘贺率众建侯国都城“紫金城”的繁华盛景,感受大汉文化的辉煌灿烂。“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一位观众兴奋地说。


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展区通过运用VR技术呈现一部海昏侯国主题大片;运用AR技术展现一批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播放一部《千年侯国 大美海昏》遗址宣传片;推介一批“海昏故事”文创产品;实地展出一架汉代安车复制品及一套海昏侯国“十大文物”互动游戏,全方位呈现海昏侯国的历史研究、社会文化、科学与艺术价值。


据悉,即日起,市民可以扫描提前注册的二维码进入展馆参观,老年人若没有智能手机,在前台登记后也可以参观。展馆免费开放3天,10月21日15时以后就不能进场了。由于市民观展热情高涨,展馆将控制每天流量在3万人次。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大会期间,设立在VR产业基地的VR乐园不对社会开放,只接待专业观众预约开放,大会之后,乐园将对外售票开放。



VR/AR科技馆23日后市民可网络预约参观


作为全国首个具备VR/AR展示的科技馆、全国唯一的VR/AR专业科普基地、全国最大的VR/AR用户体验数据采集中心,VR/AR科技馆不仅是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的展示中心,还是向全世界展示南昌VR产业创新发展的窗口。


“这是全国第二大环幕影厅,采用18台激光投影机,30K超高分辨率,多机同步渲染、多通道融合拼接技术,可同时容纳百余人裸眼观看360度全息影像,感受VR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VR/AR科技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共分四层,一楼为虚拟现实软硬件主题展区,二楼、三楼为国内外项目展示区,四楼为配套活动路演区。展馆以“VR·序曲”、“VR·起源”、“VR·应用”、“VR·未来”为轴线,打造了一场以VR为名的科技之旅。


红谷滩新区外经贸局负责人邓越峰表示,VR展示中心重点展示全球最新的VR软硬件技术和行业标杆性应用项目,突出线上IP、技术转化交易和线下展示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VR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发布和交易平台。10月23日后,市民即可网络预约参观VR/AR科技馆。


(来源:南昌新闻网;记者 邓微 刘文君/文 魏勇剑 王飞波/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