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数百人玩“穿越” VR展馆让你亲临汉代海昏侯国
发布时间: 2018-10-22       点击数:2676

51.jpg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胡康林)登上安车,双手持辔,一副VR眼镜就能让你回到2000年前的汉代海昏侯国。在10月19日开幕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展览主场馆内,装饰风格与众不同的“神奇海昏”展馆吸引了数百人前来“穿越”。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精心打造的“神奇海昏”展馆,运用VR、AR现代科技开启海昏侯国探秘之旅,以不同以往的展陈方式,讲述神奇海昏故事,向世人展现海昏侯国的独特魅力。


“我们通过以海昏历史故事为素材,制作了一个3分钟VR影片《海昏故事》,让观众通过VR技术了解海昏国的前世今生。”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管理局经济发展处副处长刘明慧告诉记者,《海昏故事》VR影片以观众为第一视角,以海昏侯刘贺为主线,讲述了他在海昏境内封侯建城的故事。


52.jpg


为了让观众更有代入感,“神奇海昏”展馆从外形设置上还原了一个充满皇家气息的中国宫殿场景。“市民一来看到这种建筑模式可以激起他们的探索欲望,让普通百姓登上中国古代象征权势、地位的安车,感受皇室生活场景。”


5年级小学生刘子祺是一位历史迷,19日一大早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展览馆参观,被“神奇海昏”深深得吸引。“我了解这段历史,但是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古代的场景。”为了能登上安车一览海昏侯国繁华盛景,刘子祺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而他的身后也已是一条长龙。


53.jpg


运用虚拟现实科技,让古今历史文化碰撞出火花,这是向世界展示“海昏”形象的新方法。“我们打的是文化牌,用我们的历史文化融合现代科技,也是我们文化传播的另一种方式。”刘明慧说,在建成后的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公园里,VR技术也会被广泛运用,让游客更直观得接触历史故事。


“神奇海昏”展馆位于A3-04展区,设有《海昏故事》VR影片体验区、海昏侯国出土文物AR演示区、海昏侯国出土文物拼接互动区和海昏侯国出土文物文创产品展示区四大板块,全方位呈现海昏侯国独具的历史研究、社会文化、科学与艺术价值。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康林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