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获国家立项
发布时间: 2017-12-04       点击数:3602

将成为南昌首个“国字号”考古遗址公园

   

  12月2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在浙江慈溪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3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其中吉州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吴城考古遗址公园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这也意味着,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将成为南昌首个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列入国家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遗址由紫金城城址、历代海昏侯墓园及南部、西部墓葬群等组成,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侯国都城聚落遗址。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明确了遗址区各节点的展示内容、主题、展示利用方式和公园的功能布局,将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划分为墓葬展示区、紫金城展示区、考古预留区、历史体验生态休闲区等六大功能区,规划面积约12.46平方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届时,遗址公园将被打造成集生态观光、度假休闲、文化体验、商贸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来源:南昌日报头版  记者 徐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