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发布时间: 2017-12-04       点击数:3254

  12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上,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自今年3月国家文物局启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工作以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精心准备,积极申报,通过国家文物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成为南昌首个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的文化遗址。为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保护和展示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空间。是国内文博界、考古界的最高荣誉。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范围为遗址保护建设控制地带及周边区域,规划面积共计12.46平方公里。规划按照“一心、一馆、三片、多点”的展示利用结构(即:一心:游客展示服务中心;一馆:遗址博物馆;三片:城址展示区、墓葬展示区、历史体验生态休闲区;“多点”:构成各展示片区的独立遗址展示点),将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划分为墓葬展示区、紫金城展示区、考古预留、待定区、入口功能区、历史体验生态休闲区六大功能区。



来源: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 李运辉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