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数千只鹭鸟光临“海昏侯”家
发布时间: 2024-04-09       点击数:402


本报讯 (洪观新闻记者 欧阳雨婷 文/图)近日,数千只鹭鸟飞抵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在紫金桥畔成群栖息,开始筑巢繁育。这一壮观的景象为遗址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站在紫金桥畔,人们可以看到大群鹭鸟掠过湖面,它们背部新长出的蓑状饰羽展开时洁白胜雪,宛如精灵。这些鹭鸟将会在林间展开求偶、筑巢、产卵、孵化以及育雏等一系列生命活动。

据了解,此次飞抵“海昏侯”家的鹭鸟数量在2000至3000只之间,其中主要是大白鹭和夜鹭,部分鹭鸟已开始产卵。鹭鸟选择在“海昏侯”家成群筑巢,主要是因为这里具备了非常适宜的条件:公园内生态环境优越,拥有广袤的原生林,园区内水域面积广阔,且周边有稻田和湿地,为鹭鸟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