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6       点击数:568

2024年3月15日上午,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彭印䃂,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刘斯武、张伟、邓培参加会议,局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仇海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仇海泉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工作部署,就干部作风提升活动提工作要求。局机关党支部、遗址保护处、遗址博物馆负责人作履行主体责任述职。


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全面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两个责任”更加紧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责任压紧压实。局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突出政治监督,取得明显成效。二是保障引领更加聚焦。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工作落实落地。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管理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三是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规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党工委班子更加和谐团结。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高涨。四是作风效能更加优化。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大力纠治“油松痞”“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局系统作风建设不断向上向好。

夏清平强调,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提升境界,始终把学习融入实际、植入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要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紧盯“常、长”二字,始终保持常抓狠劲和长抓的韧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纪律的预防和警示作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常照镜子、常找差距、常扫灰尘,真正做到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四是要始终把政治生态管好护好。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实绩论英雄、以实效排位次,推动形成健康的同志关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使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起来、严肃起来。五是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锚定目标实在干,养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开拓思路创新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用新理念新思路干出实绩、干出成效。六是要始终把监督执纪融入大局。围绕中心,找准方向,聚焦文化遗产保护抓监督,认真对标对表,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责任缺失、监管不力等问题,切实筑牢文物安全防线。聚焦“6963”行动计划抓监督,做好月度工作督查,对主观上拖拖拉拉、敷衍了事、推进不力等情况及时批评、坚决纠正。聚焦重点领域抓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加强监督检查;要聚焦游客需求抓监督,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游客满意为导向,高质量做好旅游服务。七是要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坚持监督在前、挺纪在前,敢于斗争、勇于亮剑,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棚改领域警示教育片。

局各处室、遗址博物馆全体干部,文旅公司、置业公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