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清平率队在河南省调研文博、文旅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3-08       点击数:625

       3月5-7日,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率队赴河南省调研,先后考察安阳市殷墟遗址保护区、殷墟博物馆新馆、开封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清明上河园,深入了解殷墟遗址保护利用情况,考察学习清明上河园文旅运营成功经验。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张伟,局经济发展处、社会发展处,文旅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殷墟,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博物馆新馆展览主题、陈列设计、文创开发,实地考察了殷墟遗址区的机构设置、保护范围、保护管理等情况。在清明上河园,深入了解园区的运营模式、旅游产品开发、营收结构等情况。



       夏清平强调,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既担负保护文物和遗址的重要职能,又兼具文化展示、旅游休闲的特色功能,要深入学习国内优秀文博单位、文旅景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切实担负起让文物“活起来”的新使命,通过精心设计的馆藏展览和持续更新的展陈内容,激发公众对历史的兴趣和探索欲望,从而更加珍视、尊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汉文化名片。要加强海昏特色文旅活动策划,充实旅游产品,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旅游体验舒适度,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着力打造以海昏文化为核心的复合式主题文化旅游区,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