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2024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9       点击数:637

2月28日,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主持召开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2024年第五次会议。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张伟、邓培,局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仇海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好、悟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之中。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遗址公园发展实际,探索运用人工智能、VR等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赋能旅游服务,提升智慧景区、智慧导览、沉浸体验水平,落实好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举措。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结合海昏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举措,推动遗址土地管理使用、绿色转型发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局上下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遗址公园文物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海昏文化品牌建设结合起来,在遗址考古发掘、文物研究修复、国家5A级景区申报创建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持续发力。二是要加强整体策划,围绕国家和省市大型活动,提前谋划、全面联动,持续策划好“海昏新解”“他(她)说”等宣传专栏,扎实做好公众宣传和媒体宣传。三是要加强活动策划,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活动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实现公众关注、人气高涨、品牌提升的效应。四是要管好阵地平台,抓好舆情处置,完善舆情预警研判工作机制,提高风险管控处置能力,确保正面宣传上得去、负面舆情控得住。
      会议传达省纪委办公厅对有关问题的通报,研究审议局党工委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部署全局3月份重点工作,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局各处室,遗址博物馆,文旅公司、置业公司,遗址公园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