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拉开工作序幕 ——“海昏讲堂”开启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2-18       点击数:804

      又是一年春来到,扬帆奋进正当时。农历正月初九,上班第一天,管理局开启“海昏讲堂”新年第一课,以学习的方式拉开工作序幕,以奋进的姿态起步前行。“海昏讲堂”新年第一课由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同志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王东林教授(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江西省政府参事)作专题讲座。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遗址博物馆全体干部,海昏文旅公司、置业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


      王东林教授以“海昏故事如何讲”为主题,从剖析“故事难讲”的原因到教大家“怎样讲好故事”,授课见人、见物、见精神,深入解读了刘贺人物特点、挖掘了海昏文化内涵,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夏清平指出,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是要给全体干部职工收心、鼓劲、充电,让大家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夏清平强调,要提升“海昏讲堂”品牌,领导干部带头讲,干部职工上台谈,将“海昏讲堂”打造成管理局干部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以讲促提升,以讲促工作。要提升学习培训的效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培训。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紧紧围绕打造“两张名片”“两个样板”,聚焦扎实推进“6963”行动计划,在学中干、干中学,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推动海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员们纷纷谈到,王教授的授课既是一堂文化旅游的专业理论课,又是一堂业务培训课,还是一堂思想启蒙课,为大家讲好海昏故事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感到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管理局既定的工作目标上来,以更加扎实的理论学习、更加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求实的工作作风,推进“6963”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为海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