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赣鄱文旅大讲堂”2024年首讲开讲
发布时间: 2024-01-27       点击数:16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江西旅游高质量发展,1月26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图书馆举行2024年第一期“赣鄱文旅大讲堂”活动,特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专题首讲。

 戴斌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以实践的思想推动思想的实践。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稳住旅游消费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的旅游最强音。

 戴斌系统阐述了中国旅游经济发展整体形势和旅游发展的阶段性特点。他认为,国内旅游和国民休闲将转入繁荣发展的新阶段,旅游经济进入存量优化和增量拉动并举的时期,城市应当作为旅游经济发展的重心,旅游工作应当转换到释放新需求、培育新业态、统筹需求侧管理和供给侧改革的新轨道来。

 针对旅游经济呈现出的新形势、新特点,戴斌建设性地提出了加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引导旅游投资和培育新型旅游市场主体等多方面的建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设区市、县分管领导、文广新旅局干部职工,以及部分重点景区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各分会场同步学习,线上线下共计1800余人参加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发展机遇,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省图书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