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尹弘主持
发布时间: 2023-11-29       点击数:530

11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立足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张小平、朱斌、张伟和秘书长杨文英出席会议。

尹弘强调,要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省人大系统精准对标对表,勇于开拓进取,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履职担当,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中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西省数据应用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江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修订草案)》《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江西省鄱阳湖流域总磷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江西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草案)》《江西省武夷山国家公园条例(草案)》的说明以及上述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江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江西省农村供水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2023年公益诉讼江西行、2023年乡村振兴赣鄱行、2023年环保赣江行活动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检查《江西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提请审议了关于《南昌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8件地方性法规、决定审查意见的报告,关于召开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以及人事任免等议案。拟任人选到会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强和委员共64人出席会议。

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马森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勤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傅信平、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列席会议。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卫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