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2023年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8       点击数:518

民进中央2023年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尹弘主持并表态发言 叶建春汇报有关情况

 11月25日,民进中央2023年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在南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汇报我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代表民进中央反馈2023年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省领导史文斌、黄喜忠、陈小平、卢天锡出席反馈会。

 蔡达峰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二十大报告重大部署,把握好新征程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局和重点。要把握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处于由量变到质变关键时期这个重要定位,兼顾好巩固与提高两方面的需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命题,不断增进战略共识,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握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既要在保护措施上依靠科学技术,还要在环境治理中坚持科学精神、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把握统筹推进的治理要求,全面谋划符合长江生态环境的经济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山水林田湖草沙等生态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综合效益,形成区域协调发展的合力。

 蔡达峰强调,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殷殷嘱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的最新部署要求,加强与江西有关方面的沟通协商,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巩固和拓展监督成果,讲好长江保护和多党合作的江西故事,动员更多力量协同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希望江西以更高的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宽的视野将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大的力度加强依法治理,全面实施《美丽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22—2035年)》,调动更广泛的积极性,增强样板的示范效应,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指出,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这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好长江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全面优化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保护长江的生动实践。

 尹弘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民进中央民主监督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任务+清单式”的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治理,着力巩固长江和鄱阳湖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高水平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化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升级,大力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卫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