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5       点击数:573

1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长远、未雨绸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重点水利工程等项目建设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建强城乡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聚焦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重要演讲精神以及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相关活动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正确认识看待中美关系,着力扩大与美国地方交往,加大民间交流力度,讲好“杜立特行动”上饶救援等民间友好故事,加强对美经贸工作,助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要积极响应2023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旧金山宣言,结合纵深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持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亚太地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用好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成果,持续深化与俄经贸往来和互利合作;充分发挥赣台会、海峡两岸产业园(江西)等平台作用,更好助力两岸深化融合发展;积极拓宽数字贸易合作渠道,引进培育数字贸易企业,扩大数字贸易规模,推动数字贸易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施治理强基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卫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