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构建符合“三新一高”要求的国土空间体系
发布时间: 2023-11-17       点击数:825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以科学的方法战略的眼光务实的态度

构建符合“三新一高”要求的国土空间体系

11月16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市级和赣江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会议要求,以科学的方法、战略的眼光和务实的态度,加快构建符合“三新一高”要求的全省国土空间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副省长陈敏出席。

 叶建春指出 

国土空间规划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城乡面貌、事关群众利益。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多规合一”改革要求,在《江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获得批复的基础上,抓紧推进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的实施、监督以及市级和赣江新区总体规划的编制、报批、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推动规划体系更加完善、空间布局更加有序、规划执行更加有力。

 叶建春强调 

要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遵循客观规律,坚持远近结合,综合考虑2035年的空间布局和目标要求,注重对接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乡生活品质,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到既整体谋划又因地制宜。要注重规划体系的协调性,把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明确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推动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其他规划有效衔接,确保当前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布局能够精准纳入“一张图”管理。要维护规划实施的严肃性,强化底线管控和刚性约束,加快构建“天上看、地下查、机器审、全留痕”的规划实施监督网络,对发现的违规编制、违规许可、未批先建等问题,该追责的追责、该问责的问责。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要各负其责、协同发力,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有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各项工作。

会上,除南昌外的10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汇报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以及对相关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规划的综合审查意见。(张武明、林君)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