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叶建春围绕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16       点击数:520

叶建春在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

在调查研究找准问题解决难题上下功夫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4日至15日,省长叶建春围绕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南昌都市圈区域发展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着力在调查研究、找准问题、解决难题上下功夫,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副省长袁勤华参加座谈。

 叶建春听取了共青城市打造低空经济产业园有关情况介绍,要求充分挖掘无人机在水文监测、抢险救援等领域的需求,统筹调度全省资源,引导形成分工合理、协作有序的低空经济产业格局。他仔细了解每一架无人机的性能,勉励企业负责人看准潜力,坚定信心,与共青城合力打造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产业链,推动低空经济“蓄势高飞”。在昌九高铁项目现场,叶建春询问技术方案、要素保障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扛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抢进度、抓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在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叶建春了解当地守护森林资源的做法,分享村民吃上生态饭的喜悦,要求当地采取立家规家训等形式,强化群众生态文明意识,为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奠定坚实基础;在官莲乡东山村,叶建春了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当地引进人才提升直播带货能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为人才施展本领抱负提供良好环境,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叶建春还来到九江经开区百达新能源项目,调研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叶建春听取南昌、九江、抚州、赣江新区及省直有关单位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关于构建“一主一副、两翼联动、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部署要求,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深化分工合作,加快打造富有活力、创造力、竞争力的现代化都市圈。他强调,要用好现有的对接合作机制,聚焦打造区域协同圈、创新生态圈、产业集聚圈、合作共赢圈、民生幸福圈,不断提升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产业体系构建、对内对外开放、公共服务共享等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南昌都市圈引领、辐射和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江西卫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