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主持召开第3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4       点击数:522

省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叶建春主持

11月13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3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结果。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的殷殷嘱托,在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不断健全禁捕水域非法捕捞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夯实退捕渔民长久生计保障,扎实推进“五河”干流禁捕退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加快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和水域生态修复,为长江十年禁渔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部门统计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部门统计资料是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消除“不敢报”的顾虑,严格执行统计标准和调查制度,严把数据质量关口,完善统计台账和相关凭证,切实做到统实况、计实数、报实情,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检验;要破解“不会报”的难题,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统计队伍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推动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协同,在同一套规则的框架下确保政府统计的一致性、严肃性、权威性;要扭转“不愿报”的心态,强化“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的理念,压实相关部门做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的责任,用好统计成果,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当好科学决策的“智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