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03       点击数:588

 11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改革思想和实践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叶建春、吴忠琼、梁桂、马森述、吴浩、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胡世忠、孙洪山、袁勤华、夏文勇、史可、卢小青、陈俊卿、傅信平、丁顺生等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以及办公室工作细则。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聚焦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西改革品牌。要更好发挥省委深改委牵头抓总、专项小组协调把关和改革办中枢保障作用,加强全省深化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会议分别听取了我省推进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科技金融改革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校、校企、校培合作机制,围绕产业发展整合优化资源,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构建富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和技能教育体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健全生态产品调查和核算评估机制,完善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模式,扩大生态资源权益交易规模,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科技创新全链条和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的需求为中心,构建金融有效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健全服务体系,优化产品供给,加快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若干举措》,强调要切实把节约资源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坚持全方位施策,促进资源科学配置和节约高效利用,加快形成资源节约型社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健全完善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权责配置更为合理、收入划分更加规范、财力分布相对均衡、基层保障更加有力的省以下财政体制,增强基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属文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快建立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国有文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江西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