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 2023-04-20       点击数:2424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文物局发布《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2018—2022)》并举行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颁牌仪式。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接受了国家文物局现场授牌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指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研究阐释、保护利用和文化传承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文化空间。

在江西南昌市北部、鄱阳湖西岸,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坐落于此,以2000多岁的“高龄”迎接四方游客。2022年年底,遗址公园被列入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截止到目前,全国共评定出55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其中江西省共计3家。

海昏侯国遗址由国都紫金城城址、墎墩山第一代海昏侯刘贺墓园、城址西部和南部墓葬群组成,所揭示的国都、历代海昏侯墓园、贵族及平民墓葬区的完整布局,规模宏大,集中展现了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的历史风貌、园寝制度和筑城风格,是研究西汉侯国历史最典型的大遗址。

截至目前,我国已评定了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总面积6.7万公顷,开展文物保护工程290项,近五年来,遗址公园累计游客接待量达1.46亿人次。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