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 2023-04-19       点击数:2763

4月19日,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55家、立项80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体系建设基本完成。昨天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国家文物局在湖北武汉为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

报道中提到,在江西南昌市北部、鄱阳湖西岸,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坐落于此,以2000多岁的高龄迎接四方游客。去年年底,遗址公园列入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局长彭印䃂:“遗址公园区域的祠堂岗墓区有若干座汉代的大墓,我们把周围的环境进行了一个整治,回原到汉代的生态状态,可能在两三个月之内可以完成。”

(南昌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傅萍 审核:尤佳倬 胡斯鹏 邓雪颖 郑进)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