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文化进校园丨春天里的这个“课堂”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23-03-14       点击数:3259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2023年春季“海昏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各中小学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反响,首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期活动博物馆团队走进京川小学和定山小学,将海昏文化送进了校园和课堂。


京川小学


在京川小学,博物馆教育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堆金聚币——汉代货币发展”主题课程,以海昏侯刘贺墓出土的众多金器、五铢钱为历史窗口,带领同学们共同探究文物背后所反映的汉代政治、经济和文化。



课堂中,更通过亲手拓印五铢钱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拓印”这项传统技艺。



博物馆还将“金色海昏”流动展览带到了校园中,现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海昏侯国历史与汉风文化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也逐步树立起保护文物、尊重历史的观念,增强了对家乡传统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定山小学



在定山小学,博物馆为同学们带来的是“考古发掘——博物馆的文物从哪来”主题课程,由教育员带领同学们从海昏侯刘贺墓的考古发掘与出土文物,认识考古发掘的工具、程序与重要意义。



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提问,课程还配套了盲盒发掘体验,在亲手体验发掘“马蹄金”的过程中,激发了同学们了解文物、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和乐趣。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