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旅发布:温暖过年嘉游赣 | 江西文旅全媒体宣传 “秀” 出兔年春节红火新盛景
发布时间: 2023-01-29       点击数:8361

新桃换旧符,春满赣山河。春节期间,江西文旅系统“不打烊”,围绕2023“温暖过年嘉游赣”开展宣传推广系列活动,营造热闹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级各类媒体持续关注、密切跟踪,中央媒体线上线下报道双核发力、省内重点媒体加大热点推送、省文旅厅新媒体矩阵造势引流话题,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多角度、多维度、多形式、全方位详实报道江西各地新春活动,“秀”出兔年春节红火新盛景。

中央媒体聚焦江西文旅,线上线下报道双核发力

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央广网、中国旅游报等十多家中央媒体聚焦江西,全力报道我省文旅市场强劲复苏的繁荣景象,推发稿件130余条(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栏目多时段多频次宣传江西文化旅游。央视在《新闻联播》《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中国新闻》《2023 东西南北贺新春》等早中晚黄金时段的重磅栏目中报道我省春节期间文旅活动达40余次。在《新闻直播间》《2023 东西南北贺新春》栏目中,南昌、萍乡、赣州、赣州上犹、龙南、吉安万安等地以及上饶三清山、宜春明月山、上饶望仙村、婺女洲等景区频频亮相。

新华社聚焦江西文旅春节市场新亮点以及各地特色文旅活动。通过新华社通稿、新闻线路、新媒体专线、县级融媒体专线等供稿线路播发,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社现场云等终端进行展示传播,取得良好效果。 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央广网持续关注省内重大主题活动。对2023年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江西文博陪伴过大年、红色文化场馆活动、非遗进景区等活动进行现场采访或直播,并进行深度报道。

中国旅游报围绕江西各地市春节活动,重点报道景区特色文化活动、夜间文旅活动、非遗活动等,发布文旅人贺新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视频报道,采写《结合春节假期特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江西:活动精彩不断 节日氛围浓厚》《花炮小哥的烟火梦》等正面报道14篇,并多次上《中国旅游报》重点宣传版面。

省内重点媒体加大热点推送,营造赣鄱大地浓浓年味

省内重点媒体立足自身特点,加大对“温暖过年嘉游赣”系列活动、春节年俗文化活动等宣传报道。通过开设专栏、制作专题、新媒体全平台推送等多种形式,充分报道各地春节文化习俗。

江西日报在要闻版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以专题化、集纳式呈现我省春节期间文旅动态,集中反映各地开展的民俗文化活动,推出一批有年味的特色报道,展现人民群众喜迎新年的生动景象。

江西广播电视台在《江西新闻联播》栏目,将文旅宣传融入【多彩庆新春】【大美江西】【温暖过年嘉游赣】【新春走基层】等重大主题策划中,播发《流光华彩庆佳节 璀璨烟花贺新春》《灯火璀璨年味浓 新春夜游正当时》《热热闹闹过大年 街区升腾“烟火气”》等;在江西三套专门开设《吃出好彩头 过个吉祥年》春节特别节目专栏,七天连续推介江西文旅新春活动。

大江网通过策划线上活动、短视频、H5产品、创意海报、直播、原创稿件、专题等方式,围绕“温暖过年嘉游赣”“我们在江西过大年”等主题,策划多形式网络专题。分期推出市县文旅局长、景区负责人“温暖过年嘉游赣,我们在江西过大年”拜年视频;创新策划《江西海昏珍宝拜年海报》,联合三清山、篁岭、万载、铜鼓等旅游景区景点和大江网友开展“分享家乡年俗、年味,旅游大奖等你拿”线上征集活动;策划制作《超实用合集-过年嗨玩江西1600余项活动》专题和《千项活动‘壕’礼放送-江西过大年11地市活动集锦》H5专题;视频直播“上大江新闻看江西“村晚”、“南昌烟花晚会”;原创采写发布“花式”过年人气旺江西旅游又双叒叕“出圈”、文化里的年味 江西过年别样“潮”等稿件。“温暖过年嘉游赣”相关宣传内容在大江网全平台总曝光量3375万。

省文旅厅新媒体矩阵造势引流话题,新春盛景火爆网络圈

“江西风景独好”新媒体矩阵围绕“温暖过年嘉游赣”主题,通过发布原创推文、微博和春节主题视频,推出有年味的线上活动,通过“大屏+小屏”“线上+线下”“省内+省外”开展全方位宣传“种草”。

原创内容受到热捧,“江西省人民政府”“江西发布”“江西日报”“江西宣传”“赣办工作”“江西卫视”“江西机关党建”等省级机构官方账号纷纷转发“江西风景独好”微信公众号春节原创推文。策划推出的|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新春贺词|受到网友热捧。

“江西风景独好”抖音号春节假期视频播放量突破100万。“江西风景独好”微博与省内多家景区微博线上联动,送出江西文旅年货大礼包,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点赞。省文旅厅海外新媒体账号“发现江西”春节期间在脸书、推特平台推出“中国风小灯笼”“在江西过大年”等内容,展示江西新年盛景,在海外“种草”江西年味,阅读量超过25万。

为丰富“温暖过年嘉游赣”主题活动,省文旅厅还联合腾讯、新浪、抖音、快手、B站、美团、同程等新媒体平台,启动了#温暖过年嘉游赣#线上话题,开展了“归来江西老表,回家过温情年”活动,“温暖过年嘉游赣”全民K歌冬季线上赛,“海外网红悠游江西”达人采风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温暖过年嘉游赣#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2亿,抖音话题播放量达5600万。

来源:江西文旅发布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