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记者探营|“数字海昏”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13       点击数:5762

      央广网南昌11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1月12日,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海昏侯国”再度亮相,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碰撞,为观众带来一场汉文化深度体验,也成为本届VR大会闪亮的焦点。

“数字海昏”展馆(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摄)

       走进“数字海昏”展馆,独具特色的汉风式建筑造型,取自珍贵文物的纹饰图案,融合汉代经典红黑色调,处处凸显海昏特色。以传统汉文化与现代VR技术相结合,向观众呈现了一个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数字海昏”,再现恢宏大气的侯国盛景。

跟随讲解员学习汉代礼仪(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展馆分为VR体验区、《少年天子》裸眼3D观影区、文创展示和汉服体验区。

汉服体验区(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摄)

         在VR体验区,观众可以换上自己喜欢的汉服留影打卡,跟随讲解员学习汉代礼仪。落座在案几前,还能真实体验汉代王侯贵族的生活场景。

“数字海昏”展馆(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摄)

       裸眼3D体验区包裹式的环形幕,观众可沉浸式欣赏《少年天子》,故事讲述了刘贺由王而帝、由帝而民、由民而侯,其间最为传奇的是27天的皇帝生涯,刘贺继承帝位后,作为少年天子,在皇宫的一日生活,从晨起梳洗,到与百官议事,再到晚间娱乐,随着画面的递进与后退,产生沉浸式视觉冲击,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裸眼3D体验区包裹式环形幕(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文创展示和汉服体验区不仅有造型精美的汉代博山炉、雁鱼灯、青铜鼎和席镇,还有让人耀眼的文创“步步登高马蹄金”,还有精致的“鱼鸟传说”茶具套装、镇纸等等几十款文创产品。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