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文明网:精心打造文明景区 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 2022-10-28       点击数:4509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旅游景区文明引导工作指南》,指导旅游景区及从业人员落细落实文明旅游工作,提升游客文明意识,引导和促进文明旅游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金秋十月,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不少市民和游客都选择前来参观游玩,感受辉煌灿烂的大汉文化。

  遗址公园发挥传播展示中华文明的窗口作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设置了许多文明旅游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号召广大游客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从游览的7个环节着手,确保入园、游览、交通、餐饮、娱乐、购物等各个环节提示提醒到位、引导劝导及时。同时优化公共空间,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精细化管理,为游客增强规则意识和文明理念创造良好环境。

  走进遗址公园,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引导提示,标识标牌设计新颖,制作考究,充分体现了海昏侯国文化特色,与遗址风貌相协调的标识内容明确,位置明显突出。提示引导游客遵守生态环境保护规定,不践踏绿地花丛,不攀折花木果实。遵守文物古迹保护规定,不涂刻、攀爬,不随意触摸文物,遵守拍照摄像规定。

  在遗址公园水域附近,均设置了安全警示、温馨提示牌,安全护栏等设施,并通过LED屏、广播等形式告知相关注意事项。提醒游客增强安全意识。

  在疫情防控、健康旅游方面,遗址公园实行“错峰、预约、限流”开放,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措施,工作人员全程提示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进行扫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入园。通过设置1米间隔线、隔离栏杆、遮阳棚等,分设团队和散客通道等方式,引导游客保持安全间距、文明有序入园。

  遗址公园定期加强上岗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以优质服务增强引导效果。利用互联网、观众留言本、观众调查表等方式定期进行观众调查工作,征求观众意见或建议。便捷投诉渠道和处理流程,投诉处理及时妥善,广泛征集游客对景区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从源头上减少不文明行为发生,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