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文明网:海昏文创成果精彩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点击数:1325



  9月1日至4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全国共645家博物馆及企业参会,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

  展会期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的展位传出阵阵悠扬乐声。汉风古乐,搭配现代音响设备,借由一场歌舞表演,将传奇的“海昏故事”娓娓道来,令每一位步入展厅的观众,在时间与空间上,与两千多年前的海昏侯国交汇呼应。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展位以“汉韵海昏”为主题,海昏文化为主基调,90平方米的独立展位空间展示了百余件优质文创产品,多方位展示了近年的文创开发成果。独特的文化元素与深厚的历史内涵相结合,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尤其是“马蹄金”系列文创备受关注,获得参展观众的连连赞誉。

  此次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亮相“博博会”进一步扩大海昏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后,遗址公园将深入挖掘海昏文化资源,活化馆藏文物,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