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晨报:美味佳肴吃出汉文化!第二届“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文化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0-01       点击数:5345

 晨报讯(万雯婷 首席记者饶军)为传播汉文化、讲好江西故事、推广赣菜创新。9月30日上午十点,“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仪式在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海昏食邑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随着巨型青铜火锅在充满汉风古韵的仪式中入场,嘉宾们共同宣布“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活动正式启动,还原和再现了南昌汉代海昏侯时期的“钟鸣鼎食”和“饕餮盛宴”。

  长袖折腰舞翩跹,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仪式在盛大的《紫金夜宴》中拉开序幕。为期八天的本届海昏汉文化美食周期间,将集中推出“汉韵海昏·国潮赣菜”“乐舞侯国”“紫金盛宴”“名家讲坛”“汉画石语”“传承汉礼”“钟鸣海昏”“汉风古韵”等系列沉浸式的汉风文化美食体验活动,给广大游客呈上精彩的汉文化与赣菜美食双重盛宴。

  在国庆期间,为丰富文化旅游氛围,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携手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推出“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和推广江西海昏侯文化名片,传承和发扬江西赣菜文化,让历史文化关联江西地域美食,全面展现新江西,讲好江西故事。

  据悉,本土优秀赣菜品牌合利打造健康、时尚的新赣菜,实现传统赣菜与创新赣菜融合发展;加强赣菜特色美食相关历史典故、风土人情的宣传,传播赣菜和江西汉文化,将进一步提升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汉文化和江西赣菜品牌文化的社会关注度和公众认知,更好的宣传、推介江西文化,打造“汉风文化盛会和赣菜美食节日”。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